:::

💖2022年『支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自立生活服務』勸募活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3.菊-4-1官網.jpg       

        2021年3月統計,台灣身心障礙者有119萬7,887人,占總人口5%,但實際於身心障礙機構安置服務人數僅18,290人,佔身心障礙者總人口僅1.53%;98%以上身心障礙者都長期待在家中。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服務對象過動的豪哥小時候完全無法受控,總是不見蹤影,常要動員全村村民幫忙協尋,媽媽的無奈與煎熬不可言喻.....啟智學校畢業後媽媽為了讓他可以繼續學習,媽媽被修女籌備機構的精神深深吸引,選擇了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其實當時家中經濟並不允許,全家人都反對,甚至批評媽媽吃了修女的符咒…,但為了讓豪哥可以繼續學習,原本家管的媽媽毅然決然地去工廠工作。

       轉眼間至今已經過了二十幾年,豪哥都四十歲了,豪哥因在機構透過不斷的教育訓練與學習,如今在社區有一份清潔及熱愛的回收工作,自己搭車往返中心,有一次返家,在家的對面,遠遠著喊著媽媽~我回來了,媽媽看著他,就像發光的天使....媽媽回頭一看,相較於村裡一直待在家中的同學,一個個提早退化及老去…,曾是令人頭痛的豪哥, 如今判若兩人,媽媽充滿感動與感恩。

鼓勵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

學習融入社區與回饋社會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成立至今40年,是中台灣最早致力成人身心障礙者工作訓練、生活照顧與居住服務機構。1982年,潘爾溫神父看見流浪在街頭的心智障礙青少年,深知他們不僅僅是需要溫飽,更需要一個安全陪伴及教育學習的地方,於是在天主教會台中教區創辦成立「立達啟能訓練中心」,秉持尊重且重視每位服務對象的精神,致力提供身心障礙者完善的托育養護服務。中心亦榮獲第十屆衛生福利部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優等獎殊榮,獲得政府單位及專家學者一致好評及肯定。

       中心近年更運用教會近五十年老屋空間進行整修、成立工作坊,期待透過學習與訓練,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融入社區自立生活,也幫助家庭照顧者減輕負擔和壓力,亦能回饋社區和社會。懇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完成他們自立生活的小小夢想。

 

~支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自立生活服務活動辦法~


❤捐款3,000元可獲得等額捐款收據並獲贈聯合報3個月。
❤捐款6,000元可獲得等額捐款收據並獲贈聯合報7個月。
❤捐款由立達開立正式捐款收據,可抵稅。

 

如何支持~

以下四種方式擇一捐款。捐款連絡電話:(04)2202-8888*112 蔡小姐

傳真:04-22064874

(一)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2529444

捐款戶名:立達啟能訓練中心

備註用途:自立生活

(二) 匯款資訊

捐款銀行:台中銀行.北台中分行(銀行代碼:053)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

捐款帳號:032-22-1114107

備註用途:立達-自立生活

(三) 信用卡捐款

捐款日期:西元20    年     月     日

備註用途:自立生活

捐款總額:新台幣            元整(小寫數字即可)

信用卡別:○VISA○MASTER○JCB○聯合信用卡○其他

卡    號: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ロ

信用卡有效期限:西元20    年     月     日

發卡銀行:

持卡人簽名:                   (同信用卡簽名)

捐款收據抬頭或姓名:              連絡電話:

捐款收據郵寄地址:

授權碼(本中心填寫):

以上資料傳真至(04)-22064874 蔡小姐

或下載信用卡授權書】直接點選或來電04-2202888#112索取,填妥後請傳真04-22064874並來電04-22028888#112 蔡小姐確認即可

(四) 線上捐款https://neti.cc/VDpxzLN

(五)親臨

您可以選擇親自來本中心捐款,並且可以多了解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我們的地址是  40454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67號

♥個資法聲明:

       感謝您支持立達心智障礙者大朋友的需求,中心向您取得之個人資料,將僅限使用於中心捐款服務與管理、募款徵信、會務活動等使用,中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與公益勸募條例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於此前提下,您同意中心得於法律許可之範圍內處理及利用相關資料以提供資訊或服務,而您可依法得就您提供的個人資料,於上班時間來電或以傳真、郵件等方式向本會請求查詢、閱覽、提供複本、補充或更正、停止及刪除。您亦可拒絕提供相關之個人資料,惟可能無法於官網查詢個人捐款徵信記錄。

♥重要提醒

1.網路申報電子化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只適用於個人(國稅局上傳格式限制,捐款者姓名限填 一 位) 不適用於企業或團體。

2.捐款收據可做所得稅列舉申報,採「網路申報」者請務必提供「收據抬頭人」的   身份證字號,本會將主動上傳捐款紀 錄至國稅局,申報時免附紙本收據。

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664號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11/06/30

 

~空間整修階段概況~


246188.jpg

 支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自立生活服務 核定文

 支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自立生活服務 捐款名冊

 收文284-衛福部1101363664號-立達啟能訓練支持身心障礙者走出家車自之生活服務募款活動許可函